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如有问题,请点击  在线客服  ,与馆员进行实时沟通。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7:00,点击查看使用手册


一、服务简介

      科技查新是在项目申请、成果验收、奖励申报、论文开题等过程中,根据查新委托人的要求,围绕项目科学技术要点,针对查新点,通过对检索到的文献进行综合分析和对比分析,查证项目的现有研究情况并作出结论的情报咨询服务工作。

   同济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L14)为教育部首批科技查新工作站,也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证的上海市市级查新机构,可为校内外用户提供成果查新及立项查新等服务。

二、委托方式

(一)委托流程

1、校内外用户均可通过情报与咨询服务平台,登录科技查新系统提交查新委托(网址:https://cscy.tongji.edu.cn/)。校内师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校外用户通过手机号注册后进行登录。

2、校外如无法正常访问平台网站,本校师生请尝试利用VPN访问,非本校用户可填写科技查新委托书( 科技查新委托书),以邮件方式进行委托,查新服务邮箱:shuhai@tongji.edu.cn。邮件委托将在1个工作日内。确认并受理。

(二)委托须知

1、自双方签订委托书之日起,查新委托生效,查新工作日由此算起。

2、填写查新委托书时,请务必认真仔细阅读各项填写说明。并请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3、委托书填写后,管理员将按提交顺序进行分配。委托人可通过系统查看查新进程。

4、查新完成后,可提供纸质版或者扫描电子版报告,纸质版报告可自取或快递寄送。中通或顺丰的常规快递不另收费,其他快递需求(如闪送或者同城加急等)需到付。

三、查新收费标准与细则

本查新工作站收费标准及工作时间如下: 

● 国内查新:校内600元,校外800元,完成时间为5个工作日

● 国内外查新:校内1000元,校外1200元,完成时间为10个工作日

收费细则:

1)以上查新收费为标准费用,用户要求加急的,收取加急费。国内查新每提前一天收取50元,国内外查新每提前一天收取100元。

(2)为保证查新质量,国内查新完成时间不应少于3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完成时间不应少于5个工作日。低于上述工作日,本站原则上不予受理。

(3)以查新报告中的委托单位判定校内、校外用户。查新报告、委托书及发票中的单位应保持一致。

(4)用户与查新工作站签订查新委托书后,需预先支付全部查新费用。在查新员接受委托后的2天内,如果委托人要求撤销查新,则将扣除50%的查新费用,其余退还;2天之后委托人要求撤销查新,查新费用不再退还。

(5)每个查新项目建议包含1-3个查新点,第4-6个查新点,按新的查新项目收费,查新点不建议超过6个。

(6)如果用户要求补查已有的查新报告,间隔时间超过6个月的,则视为一个新的查新项目按规定收费。如果补查时间在 6个月以下且查新点和查新要求均没有变动的,则按收费标准的50%计费。

(7)更改除“科学技术要点”“查新点”以外的内容,收取费用100元。

(8)每个查新项目提供2份盖章报告,若需多份,每份加收10元。

四.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同济大学科技情报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L14)

   咨询电话:021-65985594 021-65982423

   咨询邮箱:shuhai@tongji.edu.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7:00(工作日中午不休息,每周二下午13:30-15:00暂停服务)

   各校区联系方式如下:

(一)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咨询与情报服务部

咨询电话:021-65985594,021-65982423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图书馆二楼咨询与情报服务部办公室

(二)嘉定校区:图书馆咨询与情报服务部

咨询电话:021-69584764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图书馆109室

(三)沪西、沪北校区:医学图书馆医学类查新

咨询电话:021-51030060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500号同济大学图书馆二楼学科办公室(沪北校区用户请先电话联系确定取报告地点)

特别提醒:寒暑假、节假日服务时间请参见各校区图书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