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本科生课程:
《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通识课:课程编号340012,学分1.5,学时34.针对全体本科生选修。本课程利用多媒体技术,采用授课与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通过期末开卷考试与课题检索报告综合考评学习成绩。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多种途径检索不同类型信息的方法与技巧,能够选用适当的检索工具、数据库和参考工具书,独立完成科研课题的文献调研工作,了解核心期刊评价工具与投稿指南,论文的撰写格式,增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医学《文献检索》必修课:课程编号340010,学分2,学时34. 针对医学院本科生必修。该课程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全面讲解医学文献信息的检索与利用。通过一系列数据库、网络资源等信息源的讲授,培养学生独立查找、获取信息的能力,全面提高医学信息素养。
医学《文献检索》(英):《medical information retrieval》,针对医学院留学生必修,课程代码:340013,课时34。This course is an applied and practical course, which comprehensively explains the retrieval and utilization of medical literature information. Through the teaching of a series of databases, network resources and other information sources, we can cultivate students' ability to search and obtain information independently, and comprehensively improve their medical information literacy. Skills you will acquire:Identify your information need;Locate valid, internet information sources;Compose appropriate search strategies;Evaluate information for authority, accuracy, balance, and currency;Effectively and ethically use diverse information sources;Critical Thinking.
研究生课程:
综合《信息检索》选修课:课程编号2900008,学分1,针对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选修。通过对学术研究相关的文献数据库和研究工具的介绍,培养研究生独立完成研究课题的文献调研能力,以及能够熟练应用不同类型数据库、检索工具以及工具书、文献分析工具等完成硕士阶段的学术生涯。
《医学文献检索与利用》选修课:课程编号2110010,学分1,针对医学院全日制研究生选修。该课程是一门应用性、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全面讲解医学文献信息的检索与利用。通过对医学学术研究相关的文献数据库和研究工具的介绍,培养学生独立查找、获取信息的能力,全面提高医学信息素养,助力学生开展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