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电子资源版权公告

    近年来,学校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先后投入巨资购买了一些国外的全文网络数据库,较好地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按照国际惯例,学校购买的这些网络数据库,尤其是学(协)会数据库(如ACS、ACM、AIP/APS、ASME、ASCE、SPIE、IEL等)在使用过程中有严格的知识产权条款限制,且外商全天候监控用户的文献下载数量,发现违规行为,将自动停止该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情况严重的将诉诸法律。
    我校绝大多数师生员工都能合法使用数据库资源,但仍有个别人违反规定,过量下载,导致图书馆受到数据库出版商的警告,并冻结了违规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同济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吁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和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使用网络数据库时,都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 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下载;
        • 严禁整卷期批量下载;
        • 严禁合法用户将全文下载到本地硬盘以后送给非本单位用户非法使用;
        • 未经代理商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将本校全文网络数据库提供给外单位人员使用;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通知所在单位领导,并在图书馆主页上予以通报批评;
    (2)责任人须作出书面检查;
    (3)停止借书权限半年;
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同济大学图书馆
                                                                                                                                                                        20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