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为更好地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图书馆立足学校学科发展战略,成立理科学科服务部,面向各理科学院提供文献资源支持、学科咨询、学科态势分析、知识产权信息和信息素养教育等服务。学科馆员将搭建起图书馆与各学院间“需求”与“保障”的桥梁,嵌入师生学习科研全过程,致力于提供精细化的服务,支撑一流学科发展,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广大师生如果有相关需求(详见学科服务清单),可以电话咨询或与学院对口的学科馆员联系。

 

理科学科服务部联系电话:6598584965982739

 

“学科服务清单”如下:

1.学科资源支持服务

我们对学校各学科资源(中外文图书、期刊、数据库、电子书等)需求(如试用、反馈等)给予支撑,为学科建设(如学科评估)提供资源保障。

2.学科咨询服务

我们为各学科的科研人员、科研团队提供个性化学科咨询与情报分析服务,如:深度嵌入课题的服务,为不同研究阶段提供全过程的文献跟踪及情报分析。

3.学科态势分析服务

我们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各学科量身定制学科竞争力和发展态势分析报告,监测学科发展,跟踪学科热点,为学院优化学科布局,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4.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我们围绕立项前预判、专利竞争力分析、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布局、核心专利挖掘、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查新、专利风险预警、侵权预警分析、知识产权培训与咨询等内容,提供基于科研全过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5.信息素养教育

我们嵌入师生学习科研全过程,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包括学科专业数据库、核心期刊与论文写作、文献管理、软件工具、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等相关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