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2015年11月23日校长办公会议“要求图书馆的功能延伸至博物馆管理,以特色精品、逐步建设、高效利用为原则,尽快推进博物馆基金会及博物馆建设的相关工作”的决议后,2016年1月6日校人事处编发同济人(2016)1号文件,决定成立同济大学博物馆,明确博物馆挂靠图书馆。

同济大学博物馆坐落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一二九大楼内(一二九礼堂西侧),大楼始建于1942年,是一座有着透明门廊和长廊,白墙黑瓦,既现代又历史的建筑。得名于1948年1月29日发生的“反饥饿、反内战”的“一二九”运动。博物馆建筑面积4430平方米,地上三层。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博物馆将以“为可持续而团结创新”为建设主题,利用同济大学收藏的相关文物、资料等文化财产所设立,致力于服务学校科研和文化发展,并将“以展建藏”、“展课互动”、“虚实结合”、“馆网幅射”为办馆特色。通过在展览中不断积累藏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将展览与课堂结合,实现展览与课堂、展示与教育、收藏与研究的互动;将实体的展览与虚拟的声、光、电等表现方式相结合,突出时代特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推广网上展览和网络课程,幅射更大范围,传播同济文化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