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德文图书馆位于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1-2楼内,面积近3000平方米,包括阅览室、研习室、报告厅、影音室等阅读和休闲空间,可收藏德文纸质图书2万余册,开展的服务包括:德文图书借阅、以德国文化为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和展示活动等。德文图书馆的目标是建设“文化空间、学术空间、社交空间、休闲阅读空间、体验空间”的五位一体空间,秉承“交流、融合、创新”的理念,拓展多元文化服务,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打造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品牌,探索高校图书馆国际文化交流服务的模式。

  • 空间定位:成为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和展示的“第三空间”, 即创建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传播优秀国际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构建活跃的学术空间,形成浓郁学术氛围,拓展多学科交流,开展沙龙、讲座、课程、第二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激发国际文化研究创新;创设休闲优雅的阅读空间,增加阅读空间的人文性、艺术性、创新性,积极开发个性化阅读服务;营造轻松、活泼、文明的氛围,成为师生交友、谈心、休闲的社交空间;引入新媒体技术和设备,打造知觉体验、思维体验、视觉体验为一体的体验空间,满足师生的个性化空间需求。
  • 服务特色:依托空间,加强与对德交流院系、机构的合作,建设电子与纸质资源相结合的德文文献保障平台,除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外,以德国文化为特色,利用图书、访谈、音像、影视、展览等媒介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创建国际文化教育第二课堂, 为广大师生提供互动、交流、展示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 内容包括:跨文化交流活动、展览、小型音乐会、主题沙龙、专题讲座、文化教育第二课堂、阅读活动、留学生服务、智库支持服务等。 管理模式:探索管理模式创新,营造轻松、活跃、文明、协作的氛围,通过读者自我管理实现整个德文图书馆的服务和运行,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图书馆馆员的创新意识,完善激励机制,实现读者自导式服务模式。
大厅
研习室
大厅 研习室
报告厅
阅览室
报告厅 阅览室

德文图书馆咨询电话:65985179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30---22:30,寒暑假等节假日另行通知

空间使用请提前预约,见图书馆主页-场地预约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