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图书馆位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核心区域,处于三条校园主轴线的交汇点。建筑平面轮廓方整,总高度为65.1米,占地面积165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6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14层,地下一层。图书馆设计藏书量为150万册。嘉定校区图书馆实行“一门式”管理模式,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00。

嘉定校区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收藏与嘉定校区学科专业相关的印刷形资源,包含中外文图书约110余万册、中外文现刊200种、中外文期刊合订本10多万册、报纸30余种。另外读者还可访问8万余种中外文电子期刊和355余万册电子图书和155个网络版学术资源数据库。

读者服务部(嘉定校区)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开展图书期刊借阅、图书预约、异地委托借书、找书服务、电子阅览、自助复印打印扫描等服务,同时图书馆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满足读者的文化需求。二楼和十四楼的研读间与研讨室可为读者提供一个独立、安静、舒适的个人学习研究空间。三楼的报告厅定期放映各类外语教学和参考影片,不定期举办各种讲座。位于图书馆七楼中庭的电子阅览室配备了近60台电脑终端,多个楼层阅览室设有公共查询机,所有开放楼层提供无线网络接入设备,读者可以随时访问校内外网络资源。

嘉定校区图书馆开放楼层一览

功能区域

位置

收藏范围

咨询台

一楼大厅服务台中间

咨询等服务

借还书处

一楼大厅服务台北侧

图书借还等服务

图书阅览区

二楼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总论、政治、法律 

(A、B 、C、 D—D3)

三楼

政治、法律、军事   

(D4—D9、E)

四楼

经济、财政金融    

  (F—F812.423)

五楼

财政金融、文化、科学、教育、体育、语言、文字、文学     

 (F812.424——F9、G、H、I—I712.45/H)

六楼

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总论、数理科学和化学

(I712.45/J —I9、J 、K 、N、O —O411.1/ZX)

七楼

数理科学和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矿业工程、石油天然气工业、冶金工业、金属学金属工艺、机械、仪表工业

(O411.1/ZY—O9、P、Q、R、S、T、TB 、TD、TE、TF、TG、TH—TH122/ZB)

九楼

机械、仪表工业、武器工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原子能技术、电子技术、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

(TH122/ZC—TH9、TJ、TK、TL 、TM、TN、TP)

十楼

化学工业、轻工业、手工业、建筑科学、水利工程、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学、综合性图书、外文图书

(TQ、TS、TU、TV、U、V、X、Z、外文图书)

期刊报纸

阅览区

五楼

中外文现刊200余种、报纸30余种

地下密集书库

期刊合订本(1990年-2011年)

十二楼、十三楼

期刊合订本(2012-2013、1989年以前)

保存本书库

(闭架)

十一楼

中外文图书、嘉定特藏、德文图书

(闭架管理,若需查阅请到一楼咨询台登记借阅)

十二楼

十三楼

电子阅览区

七楼

配备60台公共电脑

多功能报告厅

三楼

中外文教学和参考影片及各类讲座、培训

复印打印

扫描服务区

七楼、九楼

自助复印、打印、扫描

活动室

十四楼

讲座、教学、培训 、沙龙 、会议 、其他

中小型研究室

二楼、十四楼西北侧

独立的学习、研究、讨论空间(需在网上预约使用)

公共查询处

多楼层

一至四楼东北侧,五楼、九楼中庭、七楼电子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