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建成于1990年,建筑面积面积22225平方米。阅览区域约20000多平方米,设有总咨询台、借还书处、流通书库一楼、流通书库二楼、教参与专题图书阅览室、社科图书阅览室、科技图书阅览室、生物医学图书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过刊库、电子培训室、电子阅览室、研习室和学术报告厅。区域内阅览室座位2738多个,电子阅览室座位125个,休闲座位74个,研习室11间,能够满足四平路校区师生的阅读空间需求。

四平路校区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其中包含中外文图书约90多万册,近两年的中外文现刊1737种,近五年中外期刊合订本1704种6316册,1990年前中外期刊合订本约86871册;当年中文报纸32种,外文报纸1种。另外读者还可访问8万余种中外文电子期刊和355余万册电子图书和155个电子资源数据库。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实行“一门式”管理模式。

读者服务部(四平路校区)管辖区域有20000多平方米,设有总咨询台、借还书处、流通书库一楼、流通书库二楼、新书阅览室、社科图书阅览室、科技图书阅览室、生物医学图书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过刊库、电子培训室、电子阅览室、研习室和学术报告厅,阅览座位2738多个,电子阅览室座位125个,休闲座位74个,研习室十一间。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00。

读者服务部(四平路校区)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向读者提供多层次、多功能、多形式的服务。传统服务:图书期刊借阅、馆际互借、电子资源阅览;特色服务:异地委托借书、自助复印打印扫描;个性化服务:文献传递、借阅办证、找书服务、送书上门服务、免费出借会议、讲座场所等。

四平路校区图书馆开放区域一览

功能区域

位置

收藏范围

咨询台

一楼大厅环形服务台

(联系电话:65983994

现场、电话咨询等服务,大厅北侧有1台查询机,可提供书刊目录及读者个人借阅情况等信息的查询。

借还书处

一楼大厅环形服务台

图书借还等服务

图书阅览区

教参与专题图书阅览室

(裙楼北一楼)

各学科教材、教学参考资料及专题图书,设有两个多功能研习室,

向读者提供图书阅览、电子资源阅览、研讨空间、面试空间等服务。

科技图书阅览室

(综合阅览楼一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建筑科学类(TU)图书约52000册。

科技图书阅览室

(综合阅览楼二楼)

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类(TP)图书约50000册。   

科技图书书库

(书库南三楼)

本书库共收藏近年的中文科技类图书约110000册;包括自然科学总论(N);数理科学和化学(O);天文学、地球科学(P);农业科学(S);工业技术(T);交通运输(U);航空、航天(V);环境科学、安全科学(X);综合性图书(Z)、标准等大类。

 

科技图书书库

(书库北三楼)

本书库收藏有英文、德文、日文科技类图书约56000册,包括自然科学总论(N);数理科学和化学(O);天文学、地球科学(P);农业科学(S);工业技术(T);交通运输(U);航空、航天(V);环境科学、安全科学(X);综合性图书(Z)等大类。

社科外文阅览室

(主楼南六楼)

本阅览室收藏有近以英语为主的社科类外文图书约25000册。

生物医学图书阅览室

(主楼北六楼)

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外文生物科学(Q)和医药、卫生(R)类图书约22000册。

社科图书阅览

(主楼南七楼)

本阅览室收藏包括近年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A);哲学、宗教(B);社会科学(C)大类的图书,约39000册。

社科图书阅览室

(主楼北七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社科政治、法律(D);军事(E)大类图书,约36000册。

 

社科图书阅览室

(主楼南八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经济(F)类图书50000 册。

社科图书阅览室

(主楼北八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社科类图书约43000册,包括文化、科学、教育、体育(G);语言、文字(H)大类。

社科图书阅览室

(主楼南九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年的中文文学类(I)图书约49000 册。

社科图书阅览室

(主楼北九楼)

 

本阅览室收藏有近年的中文艺术(J);历史、地理(K)类图书约44000 册。

书库

 

书库一楼

 

收藏年限较长的科技类中文图书(N-Z类)27万册,读者自行入库选书,凭校园一卡通至借书处办理借书手续

书库二楼

收藏年限较长的社科类中文图书(A-K类)16万册,读者自行入库选书,凭校园一卡通至借书处办理借书手续。

期刊报纸

阅览区

南期刊阅览室

(裙楼南二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五年的中外文期刊合订本551种2170册,收藏种类以社科类为主。本室期刊可在馆内阅览不外借。

北期刊阅览室

(裙楼北二楼)

本阅览室收藏近五年的中外文期刊合订本1153种4146册,以科技类为主。本室期刊可在馆内阅览不外借。

地下过刊室

(联系电:65989259

包括地下两层书库,收藏有1990年之前除Q、R大类之外的所有种类中外文期刊合订本,约86871册。本书库期刊合订本只供阅览,不外借,电话预约阅览。

电子阅览区

电子培训室

(裙房一楼)

 

本阅览室拥有53台可上网电脑,用于检索课上机实践,提供宽带上网服务。可进行图书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续借,以及使用图书馆购买的各种中外文数据库,浏览中外网站。

电子阅览室

(裙房一楼)

本阅览室拥有72台可上网电脑,提供宽带上网服务。可进行图书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续借,以及使用图书馆购买的各种中外文数据库,浏览中外网站。

学术报告厅

学术报告厅

(裙房一楼)

学术报告厅拥有130个座位,主要用于播放我馆拥有的各种声像资料、召开会议以及举办学术讲座。

 

研习室

研习室

(在图书馆十一层南北楼、裙楼北一楼教参与专题图书阅览室)

为读者提供学习和研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