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资源建设与管理部负责图书馆中外文纸质图书、音像资料等文献的采购、验收、加工、编目、典藏、捐赠、剔旧和资产管理工作,并承担同济大学全校资源整合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

  1. 基于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需要,根据图书馆馆藏发展规划采集各种文献;根据读者需求和馆藏规划完成中外文纸本图书的荐购工作;与大学、科研机构等进行书刊交换,处理文献受赠等事务。
  2. 负责实体文献资源的验收和各项外部加工等工作。
  3. 负责实体文献资源的组织、分编、目录维护、质量控制等工作。
  4. 负责实体文献资源的典藏、流转、剔旧申报及财产处置工作。
  5. 规划和协调全校资源整合的各项工作,负责对院系分馆/资料室的相关业务进行指导与管理(包括院系分馆/资料室的资产管理工作),并承担院系分馆/资料室各类文献的验收、加工、编目及典藏工作。
  6. 开展与上述内容相关的文献资源建设理论、技术、方法的研究工作;开展各校区图书文献资源的馆藏调研,优化馆藏布局。
  7. 负责各类文献的财务报销、帐务管理以及相关合同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