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中国百年工业遗存的红色历史脚步,探寻上海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浪潮更迭。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14日在杨浦滨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

1


党员们沿着杨浦滨江岸线,先后来到东方渔人码头、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杨浦发电厂等处,切身感受杨浦滨江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型,体会城市发展所沉淀下的“百年工业”的匠心文化。杨浦滨江焕发的新貌,无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杨浦滨江时强调的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2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杨浦秦皇岛路码头,这是一个蕴含着浓郁红色历史气息的地方,栩栩如生的巨型浮雕墙生动再现了毛泽东送别赴法学子们的历史场景。在这里,党员们深情回望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支部同志们还参观了杨树浦驿站,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手段,向大家讲述了伟人的动人故事,使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杨浦滨江的发展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了时代变迁和工业文明的沧桑巨变。

3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机会,也是一次领略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变迁的历程的难得体验,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深入地了解了上海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更让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殷切嘱托,时刻提醒着大家在读者服务工作中要守正创新,坚守服务宗旨,以更好地服务满足读者的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