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以爱塑爱 以心育心” ——图书馆党委举办“榜样在身边”专题报告会
   

图书馆党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认真部署开展“榜样在身边”宣传教育活动。

47日下午,图书馆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荣休教师李占才教授,在图书馆举办“榜样在身边”专题报告会。李老师用他从教四十余年的亲身经历,和馆员们分享他的育人心得。报告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主持,图书馆近150名馆员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

会上,李占才教授作了题为“以爱塑爱 以心育心——谈谈教书育人的体会”的报告。作为我们身边的“大先生”,李老师将报告内容与自己的心路历程、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从为什么要以爱塑爱、为什么要以心育心、为什么要当老师、关于教育本质的思考和教书育人的体会等五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该怎样践行立德树人的职责,怎样在学子心中播撒信仰的种子,怎样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李老师的报告语言幽默、富有激情,图书馆员从他抑扬顿挫的讲述中,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的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李占才教授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人物、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名师”,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教师奖、感动同济人物等荣誉称号。他在报告中反复强调指出,老师要矢志不渝地向学生传播真、善、美,要坚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李老师的报告精彩纷呈,妙语迭出,深刻地诠释了教育之爱、教育之真、教育之美,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先生”的姿态和风范。

最后,慎金花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北师大图书馆老师的案例,对同样身为高校图书馆馆员的我们有着极大的激励作用。她号召全体馆员以榜样为镜,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图书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