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坚定文化自信 开创美好未来 ——图书馆党委第二、三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为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122日,图书馆党委第二、第三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玮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开创美好未来》的专题党课,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图书馆文化服务与传承中心各部门馆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周玮在专题党课中,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三个务必”、“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带领二、三支部的党员和文化部门的馆员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从图书馆的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实践出发,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精神主旨和对图书馆未来工作的指导意见。周玮指出,图书馆作为“知识的摇篮,文化的殿堂”,要理论联系实际,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几个方面去思考和践行图书馆的文化宣传和推广工作。她号召全体党员,尤其是从事文化宣传和推广的馆员同志,要学深悟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服务三全育人,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传承“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做出图书馆的贡献。

结合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博物馆龚兵老师表示,“周书记的报告着重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且要求我们文化中心的同志在工作要贯彻执行。博物馆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每年都举办数个非遗进校园展览,今后我们还要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文化自信落实到实处。” 闻学堂的朱颖涵老师认为:“周书记在专题党课中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和文化自信,下学期我们的主题活动会结合传统文化经典与馆藏文献资源,结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与学生的文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