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图书馆第一、四支部专题党课学习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1130日下午,图书馆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图书馆馆长陈欣同志主讲。

陈欣同志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九个方面带领党员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重点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和率先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战略角色,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必须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陈欣同志最后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图书馆今后发展方向他强调图书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读者为中心,以丰富的资源、优良的空间、专业的服务,满足师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需求,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图书馆人的应有贡献。

此次党课让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结合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硬的工作作风,及时把学到的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当中,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