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学思践悟二十大,访学智慧新东馆 ——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坚定支部党员同志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5日,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一行16人赴上海图书馆东馆参观“真理光芒耀申江”--马克思恩格斯手稿与上海红色风华展,并结合工作,实地感受学习试运行中的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先进服务理念,开展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1

     2
     “真理光芒耀申江”--马克思恩格斯手稿与上海红色风华展展示了12份来自阿姆斯特丹国际社会史研究所馆藏的马克思与恩格斯以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的珍贵手稿,包括《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共产党宣言》《反杜林论》等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发展、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早期发展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手稿,结合上海图书馆馆藏近现代文献、老照片、唱片、版画、招贴画等特色馆藏资源,重现马克思主义学说与思想体系的孕育和诞生,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生根发芽的过程。
3
      通过沉浸式参观,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孕育和诞生、上海作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前沿重镇的红色风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观展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到马克思恩格斯的手稿,这部分手稿记录了他们对人类发展的深刻思考,让我们感受到伟人追求真理的力量和勇气。同时作为图书馆人,也深刻地认识到手稿这种零次文献的历史价值,通过手稿能看见的不仅仅是著作的内容,更多的是作者在创作过程中的观展之后,党员同志们在上海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上海图书馆东馆,新落成的上海图书馆东馆充满了文化艺术气息,通过将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素融入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和文化展示中,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感受知识积累的穿透力以及文化对心灵的浸润之力。
4
      观展之后,党员同志们在上海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上海图书馆东馆,新落成的上海图书馆东馆充满了文化艺术气息,通过将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素融入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和文化展示中,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感受知识积累的穿透力以及文化对心灵的浸润之力。
5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图书馆具体工作中,对标上海顶尖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教育科技发展赋能,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

撰稿人:陈飒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