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大合唱比赛排练纪实
  发表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39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响时代主旋律,图书馆积极报名参加同济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热情参与,组建了一支由60余名音乐爱好者组成的合唱团,于57日中午1200在南校区小剧场开启了首次合唱排练。

同济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将于6月份举行,图书馆合唱团参赛曲目为《边疆处处赛江南》。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合唱团成员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排练,全力配合集训,在声乐老师悉心指导与合唱团成员齐心协力下,合唱排练紧锣密鼓进行中,合唱团成员们一遍遍认真地练习咬字、吐字、情感表达,从一开始气息不稳、抢拍、慢拍到默契合唱,逐步掌握技巧,不断提高演唱水平,把握民族歌曲特色的风格韵味,力求更好地展示合唱艺术魅力。

排练现场花絮

排练开始前,同济大学图书馆慎金花书记作动员讲话,为大家介绍具体活动方案。

合唱团成员们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等待分声部,一个接一个地在专业声乐老师面前进行试唱,指导老师综合考量音准、音域、音色等特点,为大家分声部。透露一下,不少老师们都是高音哦。

指导老师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带领大家从气息和发声方法开始,逐渐过渡到分声部练习、全员大合唱。

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通过唱红歌、颂党恩,在歌唱中学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奋进新征程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