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回望百年,寻见初心——记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联组开展“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教育学习成果,2021年12月29日、30日下午,同济大学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与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保卫处处长胡少卿与图书馆副馆长郭骧同志的带领下,乘坐初心巴士,开展“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1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厅内布置有“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展览通过文物实物、历史照片、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现场讲解,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党员们整齐地站在党旗面前,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洪亮的宣誓声,提醒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

3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勇担在肩,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撰稿人:石心怡 李晓旭
供图:张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