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党委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举行
   

      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在衷和楼1005室举行,图书馆和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和群团工作者代表共22人参与了会议。

1

      会议由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亭同志主持,围绕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知识产权图书分馆规划、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2

      会上,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同志对图书馆参与学校申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的背景和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建议与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协同联动,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3

      宋晓亭书记对此表示支持,并表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将提供智力支持,与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和信息服务相融合,为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
      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进一步交流了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方法和途径,以及知识产权大数据的应用,并就如何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毛昊同志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提出加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应落实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知识产权学者应进一步聚焦学术研究范围,针对不同学术领域和关键问题进行跟踪研究,并对具体工作的落实发表了看法。会上双方就专利导航项目、医药专利信息服务、知识产权图书分馆建设等项目落实了对接负责人,并讨论通过支部共建、嵌入微课、项目合作等方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解决师生在知识产权知识应用、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素养和专利申请的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是巡视整改工作的落脚点,也是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宋晓亭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双方深度交流、碰撞出了火花,同时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为推进学校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