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党员论文写作交流沙龙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关心图书馆青年馆员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9月17日下午14:30,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联合举行党员论文写作交流沙龙,邀请党委书记慎金花同志以及4名青年党员做交流分享。
      首先,图书馆4位青年党员进行经验介绍和交流,刘悦如老师以自己发表的论文为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论文选题,并根据编辑的修改意见进行稿件修改的方法,同时也分享了期刊选择技巧;张更平老师则主要给大家介绍了SCI高质量期刊论文的投稿技巧,包括写作范式、SCI论文分区、语言规范等;邬宁芬、史艳芬两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结合理工科背景如果切入图书馆工作实际开展实证研究的体会,以及论文主题筛选、写作周期把握等内容。之后,党委书记慎金花同志总结发言,以一篇图书馆专利服务主题论文为例,详细介绍了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国内外文献调研如何开展,以及撰写社会科学领域论文的框架、步骤、要点等内容。最后,慎书记表示图书馆党委非常重视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鼓励青年党员要扎根图书馆业务工作,开展结合实际的科学研究,要努力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共同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

1

2

      交流沙龙现场氛围轻松,讨论热烈,党员们全程聚精会神并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激发了论文写作热情,将努力提升科研能力。

文:冯莉
图:史艳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