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回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图书馆党委于6月28日召开了庆祝大会。会上,进行了“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分享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党史故事。

      第一个党史故事“海棠依旧”的表演者包括冯鲸洁、曾小娟、毛笑菲、刘清4位党员,故事内容改编自邓颖超悼念周总理的口述文章《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她们声情并茂地展演了1954年日内瓦国际会议背后周恩来与邓颖超作为杰出的革命家夫妇以海棠、芍药互寄相思的一段往事,突显革命伉俪的浪漫与选择。第二个党史故事“绣红旗”的表演者包括何青芳、秦玮、朱梦皎、李华、冯莉、姚媛6位党员,故事内容改编自《红岩》,主要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重庆歌乐山牢房中的革命者们突破封锁,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在江姐的带领下,狱友们通过绣红旗表达对新中国美好生活的憧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1 2

      党员们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分工合作,完成了党史故事的分享,故事脚本、服装道具、汇报PPT、故事视频等细节都经过细致雕琢和反复排练。之后,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分享了党史故事,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傅烈的绝命书、台儿庄大捷、左权的决心书、同济大学脱贫攻坚故事等。
      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支部党员都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理解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知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党员们被党史故事中鲜活的英雄人物、真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求实创新,把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具体实践中,主动谋划、认真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以此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文:史艳芬
图:郭可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