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6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为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的党史专题党课。本次会议开通了线上模式,嘉定、沪北和沪西校区图书馆的党员同志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参与,参会人数总计77人。

1

      慎金花书记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讲话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她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回应中国历史所需、人民所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动力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随后,慎金花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背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对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论述。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时,她先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伟大飞跃,之后分别从道路成就、理论成就、制度成就和文化成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

2

      最后,慎金花再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希望图书馆的党员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将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