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主题教育进行时——图书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顺利举行
   

10月25日,图书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研课题,深刻分析梳理了图书馆在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规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青年馆员的培养、图书馆管理效率的提升、图书馆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图书馆,提出相应的对策与建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赵盈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1

会议伊始,巡回指导组赵盈同志讲话,对图书馆的主题教育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图书馆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举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强调要突出学习效果,立整立改,同时要重视师生诉求,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2

随后,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同志首先汇报了班子课题《一流大学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调研成果,从调研背景、调研目标、调研方法、调研内容等方面,介绍调研开展的基本情况,结合图书馆实际,得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图书馆和一流的馆员队伍、一流馆员队伍必须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勇于创新和担当的专业馆员队伍的调研结果,指出同济大学图书馆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相比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汇报了班子课题之后,慎金花同志对个人课题《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与图书馆重要事项决策》的调研成果也进行了汇报。她指出,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相比,我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与图书馆重要事项决策的力度不够。针对这一问题,她提出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支部书记参与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参与部门管理决策、列席教代会等对策建议。

3

随后,图书馆馆长陈欣同志汇报《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目标》调研成果。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同济大学的目标愿景,通过对国内外一流大学图书馆的战略目标进行调研、对调查问卷和访谈的结果进行分析,指出了同济大学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学习支持、研究支持、文化传承、技术支撑和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4

图书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对如何充分发挥图书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如何提升青年馆员的科研能力、如何提升图书馆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如何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在一流大学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5

最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建设目标也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作为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将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健全服务育人和文化育人的体制机制,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初心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