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 研讨举行
   

10月25日下午、11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聚焦“奋发有为抓落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意志,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学校发展等方面有所作为。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图书馆党委下属四个在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并交流发言。

1

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她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校“教育报国守初心”、“学思践悟知大局”、“遵章守纪懂敬畏”、“争创一流明方向”、“奋发有为抓落实”等五个专题也是围绕这五个目标依次展开的。图书馆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举措都取得了一定成效,班子成员结合调研课题和学校的目标愿景,对如何更好发挥图书馆在一流大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支撑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很好的思考。针对调研中查摆出的问题,她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支部书记、业务骨干和全体馆员,焕发工作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把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关注馆员诉求,不断满足符合群众观点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提升馆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首次邀请了在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参与,一方面使支部书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加深对图书馆工作的全面了解,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支部书记更多了解基层党员的心声,了解周围群众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更多新的进展,进一步严肃了组织纪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比以往更加凸显,今后将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
此外,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片,并结合之前在各自支部观看的《榜样4》专题节目进行了学习研讨。慎金花书记表示,革命工作不分高低贵贱,从航天科技的功臣,到田间地头的支书,这些榜样人物为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图书馆馆员,我们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其他班子成员也一致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提升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为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