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 研讨举行
   

10月18日,同济大学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聚焦“争创一流明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明确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把服务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图书馆一切工作的标准。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探讨并交流发言。

1

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同志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她指出,“争创一流明方向”专题的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展开,和我们的工作十分密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科学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全新的努力方向和建设要求,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她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全育人”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图书馆将充分挖掘和统筹自身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聚焦教学、服务工作中的突破点,引领“服务育人”改革创新,推进图书馆服务转型和内涵式发展,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贡献力量。
图书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交流发言。大家共同表示,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有着重要意义,因此要进一步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图书馆副书记危红因出差未能参与此次集中学习,因此特意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努力将经典共读、闻学堂、德文馆“工匠精神”活动进一步挖掘并深化,助力构建校园育人文化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