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同济人与港珠澳大桥建设专题展》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6-15日,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博物馆讲解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讲解的是《同济人与港珠澳大桥建设专题展》,志愿服务期间,支部党员志愿讲解接待参观者共计500多人。
本次展览由同济大学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联合主办,校档案馆、博物馆承办,现场展出了120幅展板、420余张图片、39件(套)实物,分成“祖国复兴崛起,圆梦时代工程”、“献礼伟大时代,贡献同济智慧”、“奉献大桥建设,诠释报国情怀”三个章节,系统回顾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历程,集中展示了包括师生、校友在内的一大批同济人为港珠澳大桥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第三党支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进行了内部动员,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支部每天安排1-3位党员按照博物馆讲解预约时间进行了排班,参加讲解服务的党员提前至博物馆一楼展览现场进行自学。做好博物馆讲解工作需要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党员们通过自学在熟悉展览内容的基础上,将同济精神、工匠精神贯穿于讲解词中,积极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1
11月8日,三名党员接待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的一百多位中学生,通过党员志愿者专业又不失趣味的讲解,同学们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地理解展览内容,除了学习到关于桥梁工程的一些基础知识,更深刻领略到同济人在新时代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与不畏困难、敢于挑战的奋进精神。来自该中学初二(10)班的李同学兴奋地说到:“由于家长的关系我从小就对道路交通感兴趣,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日后考入同济大学而努力。”在他们的心中,本次参观展览的意义已经远超过了一次课外活动,而是种下了一粒未来志向的种子,希望他们可以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成才也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的使命,通过志愿服务,党员们也表示自己要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争做“四有好教师”。
2
3 4
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支部党员还接待了来自人文学院、设计学院、海洋学院等教工党支部的老师,大家一起观摩展览,一起学习和感受同济人在祖国新时代建设中的伟大工程。通过此次讲解志愿服务也使支部党员了解我校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工作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强化了爱岗、爱校、爱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文/冯鲸洁 史艳芬
图/刘清 郑晓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