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观展讲展听党课 全方位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图书馆第四支部学习陈云同志系列活动记
   

学习革命先辈,践行初心使命。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图书馆第四支部围绕学习陈云同志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

10月8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展览分“殚精竭虑 端正党风”、“雷厉风行 反腐倡廉”、“严于律己 廉政垂范”三个部分,大家学习了陈云同志顾全大局、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6

10月12日,支部党员跟随图书馆党委前往陈云纪念馆,深入了解陈云同志的生平及思想。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7

了解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后,党员们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百余块展板以真实的画面、形象的图片、简洁的文字,集中、系统地展示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参观革命精神联展,是为了更好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启发党员同志们在新形势下肩负起自身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在场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冲锋陷阵的勇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震撼人心。

8

下午,党员同志们上了“学伟人 悟初心 担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党课。在党课上,大家学习了陈云“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伟大精神,决心要追求真理,在反复比较中确立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在各种考验中锤炼初心与使命;心系人民,在深情大爱中体现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在关键抉择中彰显初心与使命。

9

为了更好的学习陈云同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在嘉定校区展出期间,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为校区党员及其他人员提供展览讲解服务,确保主题教育开展落到实处。

10

在此次的主题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充分领略了革命斗争之艰苦、民族精神之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第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学习先辈精神,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

撰稿人:王莉君

2019年10月24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