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端木怡雯书记出席本次学习研讨并进行了指导,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也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12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创新集中学习研讨的多样化形式,促进学习研讨实效,每名党员选择一个学习主题,按照三种形式(微党课、阅读原文、分享体会)来完成集中研讨学习。本次研讨带领大家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的党员和相关学习主题如下:

  1.  秦玮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心得
  2.  毛笑菲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学习心得
  3.  郑晓云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心得
  4.  朱梦皎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秦玮同志首先利用一个廉政教育简短视频开题,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审议通过、颁布和施行,尤其是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导读、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定”,还分享了陈云同志的廉洁自律事迹,并结合图书馆工作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体会,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毛笑菲同志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基础知识、八大两点、纪律底线和清正廉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纪律底线列出了严重违纪行为18条,并结合两个生动的视频,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较为详尽的解读,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如何从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断自我革新和警醒。
郑晓云同志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实例对准则进行了解读。
13
朱梦皎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回顾五四运动前后的历史史实,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的内容作了介绍。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百年青春、一脉相承、五四热血、奔流不息。
学习分享结束,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规定和学习视频案例展开集中研讨,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差距。大家通过对党规、条例的学习,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切身经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内容的理解。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和副书记危红也针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措施提出建议。支部书记史艳芬最后做了研讨学习的总结,要求党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人:刘清 史艳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