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的艰难坎坷,认真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同济大学图书馆第一支部在10月14日下午,组织参观了 “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东方大国。自近代以来,西方列强的入侵和掠夺,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屈辱和灾难,使近代中国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了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亡,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抗争。一批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苦苦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

9 10

本次图片展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展览以详实的图片资料,展示了自1840鸦片战争开始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间所经历的历史进程。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始,各位仁人义士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共产主义的推动,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提供了先行条件;最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

11

在随后的讨论谈话中大家也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感想。第一支部书记孟庆顺首先发言,他认为,回忆从前的苦日子,我们应该感谢伟大的党,感谢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地英勇奋斗,成立新中国使人民当家作主,过上幸福生活。他还提出,主题教育就是提醒大家要“坚守信念”,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一个服务窗口,就应该成为学生和教师坚强的后盾,对自己提高要求,每个人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突出表率,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做好模范榜样。第一支部党员张希胜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党内思想理念一致——救国救民是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几位中国共产党最初的创始人的思想却发生了改变,是什么导致思想的偏离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通过展览,让我们更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这也是对现代人的一个警示,千万不能因为生活条件的日益优越而放松自己。最后,图书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坚对整个讨论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作为党员,我们应有别于群众。党员要引领周围的群众,注重每一个细节,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撰稿 李晓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