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10月12日,图书馆党委组织下属的在职及退休党支部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馆内业务骨干、高级职称代表、民主党派人士等参与。本次活动参加人数总计88人,在职支部的党员同志几乎全员参与,图书馆6名党外人士受邀参与。

4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及文物展。在讲解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大家对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及陈云同志的革命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生平业绩展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突出展现了陈云同志在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革命时期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并从中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永远的风采》文物展精选700余件文物、88张照片,通过“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情趣高雅”等四个部分,很好地诠释和反映了陈云同志优秀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操。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陈云同志坚守信仰、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最好纪念。

5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展览以100多块展板系统地展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展现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精神必将鼓舞和激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灵魂和动力。

6

下午,参加活动的同志集中听取了陈云纪念馆陈列编研部张秋震老师《学伟人 悟初心 担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大家对陈云同志为人民的长远利益谋划、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精神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陈云同志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今天,具有更加重要的学习意义,使大家深受启发,也有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陈云同志曾说:“不推翻现在的制度,个人和家庭就没有出路,只有在革命成功时,每个人都可以劳动而得食时,人人家庭都解放了,那么我的家庭也就解放了”,朴实的话语,深刻体现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一深沉的家国情怀,也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7

8

陈云同志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崇高精神风范也为后人树立了光辉典范。可是他却说:“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这样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令人钦佩,而这句话中传达的最朴实的初心和使命更需要我们用心去体悟和践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铸就了革命文化的底蕴,丰富了革命文化的内涵,是激励党和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也将不断向他们学习,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