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关于某登录号对IEL数据库过量下载的处理公告
  发表时间:2022-11-03 


图书馆于20221027日收到数据库商关于我校师生过量下载的通知,经校网络中心查证,“学工号信息:22310023”的用户,访问IEL数据库过程中存在过量下载行为,下载了13587多篇文献,IP地址:100.64.185.40,涉事北京时间:2022.10.22-2022.10.24。数据库商现已关闭了该IP的访问权限。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正当权益,保护涉事网络账户安全,图书馆已提请网络管理中心依据《同济大学校园网用户守则》、《同济大学校园网教学区用户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暂时关闭过量下载用户的VPN账号,请该用户在20221130日之前与校图书馆方老师联系(联系邮箱为:wfang@lib.tongji.edu.cn),配合图书馆向数据库商进行合理解释,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争取尽早恢复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请广大师生在使用电子资源时务必遵守以下规则:

1. 切勿使用下载工具软件进行批量下载。

2. 严禁私设代理服务器下载。

3. 不得出借个人账号或将所获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更不允许以此非法牟利。


如违反相关规定导致过量下载,违规人员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师生提高版权意识,合理使用学校订购的电子资源,妥善保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共同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和学校良好声誉。

同济大学图书馆

20221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