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同济大学图书馆剔旧图书意见征询
  发表时间:2018-04-11  阅读次数:5879

各位读者:

 近年来图书馆的藏书空间严重不足,架位无法满足新书增长需求,同时复本量较大和使用损耗已破旧的图书占据部分架位。为优化学校图书藏书结构,图书馆开展图书剔旧工作(图书剔旧工作即从馆藏图书中将已经失去使用和保存价值,或内容陈旧、利用率特别低的图书剔选出来予以注销的一项工作)。

本次图书剔旧的范围为:

1.  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用率低的图书的多余复本;

2.  除稀有版本外,已有新版,且知识内容足以取代旧版;

3.  图书资料内容滞后而失去参考价值、学术价值、使用价值。

2018年4月10日,由学院和图书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本批拟剔旧图书进行了论证,并同意剔旧(详见附件“同济大学图书馆图书剔旧论证报告”)。现向全校师生征求意见,若您对公示的拟剔旧图书有异议,请将您的意见电告图书馆资源建设部:65983433,工作人员会及时记录您的意见,并转告给负责剔旧的人员参考。公示期自书目发布起为期一周。

附件:

1.   附件——剔旧书目

2.   附件——同济大学图书馆图书剔旧论证报告

                                                                      同济大学图书馆

2018年4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