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关于对某登录号于AIP数据库过量下载的处理公告
  发表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5351


图书馆于2022510日收到数据库商发来的过量下载的通知,经校网络中心查证,学工号信息:92873的用户,访问AIP数据库过程中有过量下载行为,半个小时下载了200多篇,IP地址:111.187.79.61,涉事北京时间:2022.5.7 14:17-14:44。在数据库出现过量下载之后,数据库商停用了该IP的访问权限。

为了保证广大合法合规用户的正当权益,保护涉事网络账户安全,图书馆已提请校网络中心依据《同济大学校园网用户守则》、《同济大学校园网教学区用户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暂时关闭过量下载用户的VPN账号,请涉事账号人在2022年5月31日之前与校图书馆魏老师联系(联系邮箱为:wwj@lib.tongji.edu.cn),配合图书馆向数据库商进行合理解释,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争取尽早恢复数据库的访问。

请广大师生在使用电子资源时务必遵守以下规则:

1. 切勿使用下载工具软件批量下载。

2. 严禁私设代理服务器下载。

3. 不得出借个人账号或将所获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更不允许以此非法牟利。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版权意识,合理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维护广大校内用户的合法权益及同济大学的良好声誉。希望大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统一身份账号(一卡通账号和密码)。如违反相关规定导致过量下载,违规人员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



同济大学图书馆

20225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