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召开院系图书资料管理及人员培训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5850

为提升同济大学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水平,增强图书馆和各院系图书分馆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协同合作,20191113日上午,同济大学图书馆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院系图书资料管理及人员培训交流会。图书馆馆长陈欣、副馆长何青芳、资源建设与管理部相关馆员及来自全校18家院系的图书资料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陈欣馆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图书馆组织架构的重要调整,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和院系分馆的合作进展情况,指出馆系共建合作,有助于强化图书馆馆藏图书与学科专业建设的匹配度,充分提高图书利用率,为各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文献资源保障。


何青芳副馆长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的资源、图书馆的服务、未来规划与设想四个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图书馆的情况,还详细列举了读者常用的中外文数据库、读者常用服务、文献资源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等。


11       22

               (陈欣馆长致辞)                                              (何青芳副馆长介绍图书馆概况)


资源建设与管理部主任李丽娟老师重点讲解了图书资产管理流程,内容涉及图书资产采购、验收、登记、剔旧及账目核对等多个方面,有效帮助各院系新任图书资料管理人员快速熟悉业务流程。随后,图书馆院系业务主管唐晔老师对分馆日常业务展开培训,生动讲解院系分馆在图书加工、期刊装订、设备申请及维护等工作流程中的重点。

2

李丽娟介绍资产管理工作)                                               (唐晔老师介绍分馆日常业务)


本次交流会还特邀设计与创意学院图书分馆负责人应峻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图书分馆负责人裘剑敏老师介绍她们在分馆服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各分馆老师就广大师生关心的借还书服务、论文查重、空间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3

应峻老师(左)、裘剑敏老师(右)介绍分馆管理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同济大学文献资源和服务的整体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探索了院系分馆如何依托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提供特色化院系服务的工作模式,期待在后续的实际工作中持续拓展和提升,为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文献资源与服务保障。

原稿/冯鲸洁

审稿/何青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