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凝聚共识奋进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教工第四党支部热议同济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隆冬时节,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代表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同济天下 崇尚科学 创新引领 追求卓越 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引起图书馆教工第四党支部同志热议。

图书馆馆长陈欣为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同志上了题为《同济天下 崇尚科学 创新引领 追求卓越——学习贯彻同济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党课,围绕党代会任务目标,提出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多方面举措: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精准服务师生,助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弘扬同济精神,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积极探索数字治理,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第四党支部书记、嘉定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丁宁说,她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聚焦师生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努力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美好的学习空间环境,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技术育人的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创新读者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读者服务部杨欣春表示,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将继续践行三全育人,围绕业务工作创新育人方式,为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图书馆力量。

读者服务部黄莉莉说:“作为图书馆的基层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发展方向和目标,把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践行于工作中,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咨询与情报服务部邱学军说:“数字技术不断创新发展,更高效、更智能、更全面的智慧图书馆是未来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可以逐步探索咨询服务、检索服务等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把变革创新落到工作实处。”

学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发挥大学文化的浸润作用,要传承弘扬同济精神,为学校深厚文化底蕴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全社会树立传播同济文化形象。”文榷堂主任周黎萍表示,将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带领部门同事,充分发挥文榷堂作为嘉定校区文化传承与推广的重要平台,把学科文化、同济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顶层设计、分层分级推进,策划“科学与艺术”系列展览和讲座,发挥图书馆的校区合力和部门合力,创新文化服务形式与内容,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活力。

图书馆教工第四支部同志立足各自本职工作,深入学习、交流探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思广益,献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读者服务、学科服务、咨询服务、阅读推广、文化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业务实践,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砥砺奋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