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党史学习重在深知力行——图书馆第四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
   

      4月27日,教工第四支部组织党员们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以分专题、分主题、“人人参与讲党史”学习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讨论。

6

      首先,四位党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通过《简述党的第一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共产国际的成立与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看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抉择》、《热望未来的东方朝阳——党组织在同济建立与发展》四个主题带领大家从不同视角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这段历史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宝贵经验,继续发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遵义精神、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
      接着,另外四位党员围绕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概览》、《“两弹一星”精神》、《学习铁人精神,做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精神》四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历程中的艰辛探索和在曲折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着重讲述了这一时期涌现出的伟大精神。
      最后支部领导吴坚同志和徐忠明同志针对本次学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虽然同样是“学”,但细究起来却各有不同,特别是在学习方法、学习着眼点上各有侧重。我们应着眼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要以行践之。行,是学习党史的最终检验,也是取得新知、创造认知的逻辑起点。实践不仅检验学习成效,也能反过来促使学习更具方向性、针对性、系统性和综合性,从而在更高层次上引领学习走深走实。

供稿:唐红兰、丁宁
图片:李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