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记图书馆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为进一步了解恢弘的革命历史,深刻学习革命精神的内涵,更加直观地了解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图书馆教工第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年5月20日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1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二大完成了党史上许多个“第一”,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青少年运动和妇女运动提出要求,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陈列展厅里的文件史料,参观了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党章纪念馆,感受了二大会址纪念馆这幢老建筑在建党史上留下的光辉印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回顾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2 3
      党章纪念馆集中展示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党纲、二大到十九大的党章,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大家逐一地观看从第一部到十九大修订的最新党章,认真领会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4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是一次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在追随先辈足迹中进一步升华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和立场的理解,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推动工作、永葆先进。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入党初心、入职初心,并铭记初心、砥砺初心,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这一辈党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思想建党与理论强党相结合,保持使命意识与忧患意识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也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
      参观结束后,部分党员还自行组队,积极参与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我为建党百年打卡”之“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就近参观了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孙中山故居、周公馆、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基地。

供稿:李燕
图片:李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