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读宣言、学精神、论文化、谈作风”——图书馆第四支部党课学习记
   
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部生活的“必需品”。为了更好地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性教育,本学期支部党员干部们认真准备党课,围绕“宣言”、“精神”、“文化”、“作风”等主题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做了主题丰富、生动活泼的党课教育。
王从军副馆长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并分享了一个关于民主与自由的微视频。《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而提出的伟大理论,它的诞生,不仅为世界无产阶级斗争指明了方向,更是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党员们通过重温经典,深刻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
徐忠明副馆长为党员们全面讲解了太行精神。通过徐馆长的讲解,党员们充分了解到了以巍巍太行为依托的晋冀鲁豫边区是华北敌后最大的抗日根据地。根据地的创建倾注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心血。凝聚了八路军指战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百折不饶、浴血奋战、不怕困难、团结御侮的民族精神和气节。因此,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爱国精神的集中展现。

陈欣馆长以《培育文化自信,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为题,结合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开展,从文化的概念,大学文化的内涵及构成、图书馆文化建设的角色、目标、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开展文化工作的路径等多方面讲述了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议图书馆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作为图书馆人,我们要正确认识文化的重要性,从建设先进文化的角度去理解和做好图书馆文化工作,才能达到以文化人的目标,才能更好地促进学校的文化建设。

1

吴坚副书记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图书馆作风建设》为题,从理论总结到案例解读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如何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坚持忠诚干净干事、依法依规办事,切实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调了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将其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岗位上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2

本次支部学习,几位馆领导党课内容丰富,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读者第一,服务育人为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和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党委第四党支部
2020年7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