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记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全体党员赴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嘉定革命烈士纪念馆及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工作干劲,2018年11月13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在职教工党员、退休党员联合机关党委档案馆支部的党员一同前往嘉定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嘉定革命烈士纪念馆及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开展学习参观,并在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本次活动共78位党员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一位80多岁高龄的退休党员及各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学习的第一站是位于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的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了外冈纪念馆和吕炳奎同志旧居。通过各种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采用影视、水粉画、雕塑等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当年抗日斗争中使用过的实物,一份份宝贵的历史资料深深地烙在了每位党员的记忆里。

随后前往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们肃立园内纪念碑前进行祭奠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敬献花圈仪式后,集体参观了嘉定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一同缅怀烈士英雄的光荣事迹,追思先烈精神。

最后大家乘车前往江阴参观了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在革命原址上进行改建,记载着6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重要历史。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从古代故事厅到古炮台厅,从抗日战争厅到渡江战役厅,从近代故事厅到现代军事厅,重温并回顾着这段必须铭记于心的历史。博物馆展厅外侧的院落内还陈列着清军的11门大炮,四周还保存着修筑于清康熙年间、分列于大小石湾一带的12座黄山炮台,以及明清两代所建的三合土炮堤、清代两江总督张之洞所建的3座混凝土结构炮台和民国以来重建和改建的混凝土炮台,包括隧道,藏兵室、弹药库等战争遗迹。

本次参观学习旨在让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牢记党员身份、明晰自己的责任,既是追忆与缅怀先烈,又是心与心的交流,灵魂与灵魂的踫撞。在一整天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纷纷感叹应该学习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员们均表示要继续保持战争年代的那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保持战争年代那种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的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图书馆贡献的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党委

2018年11月2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