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不忘初心跟党走,唱响旋律颂赞歌 ——记“欢庆七一,喜迎学校党代会”图书馆红歌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值此建党97周年及同济大学党代会召开之际,图书馆党委于5月发起了“欢庆七一,喜迎学校党代会”图书馆红歌合唱主题党日活动,经过2个月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力筹备,全馆各个在职支部、各中心共组建了10支队伍。6月29日上午在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该项活动迎来了验收的阶段。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同济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以及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作为嘉宾评委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1 表演曲目《今天是你的生日》

表演者: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图书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组织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

整场红歌合唱活动以江波副校长领衔,慎金花书记、陈欣馆长等班子成员与图书馆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序幕。随后图书馆各支部、各中心的10支合唱队逐一登台,饱含真情,放声歌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团结就是力量》、《共筑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唱响舞台,一支支精神焕发的队伍获得了如潮的掌声。图书馆班子成员也分别加入到所分管的中心队伍及所在支部的队伍中参加演唱。每支参赛队伍都用真挚的情感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也唱出了图书馆教职工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一曲《不忘初心》,将比赛推向高潮。

图2 图书馆在职教工第二党支部演唱《我的中国心》

端木怡雯书记对整场演出进行了点评,最终经三位评委打分,文化传承与创新交流中心、在职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在职教工第三党支部、情报服务与研究支持中心、创新体验与学习支持中心获得二等奖,在职教工第一、四党支部等队伍荣获三等奖。

图3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张艳丽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红歌合唱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场学习实践的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将演绎红歌作为图书馆党员及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集中排练、学习交流,丰富了理论学习的形式,做到了有主题、有讨论、有展示,强化了仪式感,充满着正能量,营造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浓厚氛围。图书馆上下形成了人人唱好歌、党员群众同参与的喜人局面,充分抒发的红歌情怀,展示了图书馆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图书馆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信仰,真挚的情怀,强烈的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初心和本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