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树新风,扬正气——记2018年上半年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全体党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2018年4月13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宁波慈城清风园。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园,清风园以全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题的“激浊扬清”为主线,主要分“慈溪清风馆”和“中国清风馆”两个展区。 “慈溪清风馆”主要由慈孝文化与清廉文化、慈溪清官故事、房琯塑像和清清堂等四个单元构成。“中国清风馆”主要由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等四个单元构成。两个展区借助文字、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运用鲜明对比和视觉冲击,揭露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展现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

“中国清风馆”内的展示,彰显历代清官的特点:勤于政务,恭敬办事,不辞艰辛,品行端正,志向高远。而清风园里设立展出的历代贪官的反面教材则令人深思,他们丧失了理想信念,失去了精神支柱,失去灵魂,贪欲使他们“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

图书馆党员们参观中一边听讲解一边讨论,表示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廉洁自律,时刻警醒,恪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身心投入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之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