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迎新生 党员行”——图书馆新生参观导览志愿服务纪实
   

     夏热犹在,秋凉将至。正值新生入学之际,4000余名新同济人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走入校园,翻开人生新篇章。

     2022年8月25—28日新生周,图书馆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积极参与“迎新生 党员行”——图书馆新生参观导览志愿服务,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使用图书馆,开启求学生涯的新旅程。本次志愿服务共有21名党员、3名普通馆员参与。

1

     新生参观导览从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开始,志愿者提示新生佩戴口罩、不聚集、扫码预约入馆,以确保图书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正常开放。为避免参观时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图书馆事先设定了新生自助参观路线图,在各入口处张贴醒目的路线海报,并在沿途安排了志愿者引导,使得新生自主参观秩序井然。

如何完成图书借还?

如何预约阅览室座位?

如何访问馆藏电子资源?

图书馆提供哪些设施设备服务?

     对于这些问题,图书馆专门制作了“服务指南”学习手册,可谓是快速了解图书馆的“百宝囊”,新生不仅可领取纸质版手册,更可通过扫码形式获取电子版本,便于大家随时翻阅学习。图书馆的志愿者在每天的人员进馆高峰期有序分布在门口、大厅、咨询台、自助打印机、借还书机、选座机等处,确保在新生需要的第一时间出现,引导他们参观图书馆,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便捷的图书馆自助服务。在四天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按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地为每位新同学讲解答疑,身体力行传承同济精神,让书香浸润心灵,让知识充盈大脑。

2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目前,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学生成长规律,与时俱进,创新新生教育服务模式,主动谋变,为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