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425日上午,图书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45人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赵晓燕同志、图书馆部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第四届工会主席徐忠明同志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赵晓燕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图书馆工会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希望未来能继续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同时,她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图书馆馆长陈欣所作的《同济大学图书馆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同济大学图书馆2022年财务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报告从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陈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馆员要抓住机遇,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图书馆力量。

此外,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徐忠明所作的《“办实事求真效,力促创新发展”——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会2018-2022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


在大会分组审议环节,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报告和图书馆空间改造、服务质效、服务宣传、馆员能力培养、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工会活动等各方面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同济大学图书馆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图书馆2022年财务情况报告》《“办实事求真效,力促创新发展”——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会2018-2022年工作报告》等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还顺利完成了图书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委员。

最后,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全体职工的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新作为;要坚持做到摸实情、知民意,解难题、促发展,强服务、办实事,开创党的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持续深化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奏唱《同济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撰稿人:王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