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工会“云上手工坊”多肉植物盆景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为礼赞二十大,美化办公环境,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图书馆工会于2022121-2日在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校区分别举办了“云上手工坊“多肉植物盆景制作活动。此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图书馆教职工的踊跃参与,50个名额在几分钟时间内便抢报完成。

保证活动能顺利开展,图书馆工会邀请沪上花艺师提前录制了多肉植物组盆全过程视频,采用老师线上教学、学员线下制作的方式举办活动。活动当天,图书馆工会在各校区提前布置好场地,并将多肉植物、花盆、土壤、工具、石子、假山、配饰等材料全部配齐并一人一份分装完毕。活动开始后,花艺老师首先介绍了用于组盆的各种多肉植物的名称、习性等知识,随后一步步详细演示了盆中填土,移植多肉,制造景观,放置假山、石子和配件等工序。

参加活动的多数是心灵手巧的女教师,大家跟着视频讲解操作,耐心栽种、培土,小心呵护着每颗植物,大家边制作边交流,时不时传出大家快乐的笑声。一位女职工有感而发道:“我平时在家就喜欢侍弄花花草草,这次活动可以自由组盆,亲近土壤,非常赞。希望工会多举办类似活动。”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大家的多肉盆景作品终于陆续呈现眼前。老师们相互点评,一起拿着多肉植物拍照合影,大家手中的作品层次错落有致,颜色搭配协调,白色石子、假山和配饰点缀其中,为教职工的业务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还同时为大家搭建了馆内部门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

图文:图书馆工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