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云上手工坊”第二期盆景水晶树制作活动回顾
   

      为进一步丰富女教师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工会于10月19日中午,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闻学堂、嘉定校区图书馆文榷堂同步组织开展“云上手工坊”第二期盆景水晶树制作活动,来自全校的40余位女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该活动获得2022年同济大学校院两级妇女之家联动机制构建专项支持。

      活动伊始,图书馆工会为每位女教师发放了一份制作材料,包括水晶石、陶艺小老虎、铁丝、透明底座等,并提供了红色、粉色、蓝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的水晶石供大家选择。随后,非遗文化指导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细心讲述了水晶盆景的制作方法,带领女教师亲自体验水晶盆景的制作流程。首先是串珠、造型,再掐丝捆拧成枝、剪出树根,最后用热熔胶枪固定树枝、粘贴装饰水晶石等,完成一套工艺流程需要一个半小时。整个活动中,大家积极互动,交流探讨,活动有序进行,每位女教师都兴致勃勃,细致耐心,体验穿孔、造型、掐丝捆拧成枝等传统工艺。

图片1

图片2

      水晶树是手工艺人首创的仿生盆景工艺品,女教师们制作的水晶盆景都很精美,有较高艺术观赏价值。活动最后,女教师们兴致勃勃地展示和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作品,表示要将成品摆放在办公桌前,增强对于美的体验,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片3

图文:图书馆工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