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线召开
   

     2022年3-5月,学校经历了疫情常态化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挑战,图书馆的工作和馆员们的生活都经受了很大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图书馆党委和工会积极行动,疫情防控和关心关爱职工两不误,馆员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积极行动努力开展线上服务,尽力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顺利开展。

     在此时期,图书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5月10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正式代表44人、列席代表7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徐忠明主持,大会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1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的群团组织优势,不断加强对图书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扎实推进 “十四五”建设工作,努力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背景下召开。

图片2

     首先,代表们听取了图书馆馆长陈欣作的《同济大学图书馆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立足“十四五”规划新起点,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等九个方面翔实展示了图书馆2021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陈馆长强调,全体馆员必须秉承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慢、一环不能松的精神,有序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图书馆将围绕“十四五”规划,以目标为导向谋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促改革,全力推进2022年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图片3

     之后,代表们还听取了《同济大学图书馆2021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同济大学图书馆工会2021年工作报告(包括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图片4

     在线上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就上述三个报告内容、图书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都会提案工作组成员名单进行审议表决。线上分组讨论十分热烈,代表们围绕跨部门沟通协作、馆员能力提升、讲好职工故事、院系交流平台、数据库平台整合、新服务的宣传推广、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预案工作机制、一线职工的人文关怀、职工凝聚力建设、疫情精准防控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献计献策。

图片5

     最后,图书馆党委书记慎金花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图书馆党委对教代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深化教代会改革,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图书馆民主管理的科学性;二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激发馆员的主人翁意识,汇聚全体馆员的智慧和力量,切实维护馆员的合法权益,多措并举,激活基层,激发馆员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进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有效推进图书馆部门协同,增强代表履职能动性和教代会工作的成效,提高馆员获得感、幸福感。

     慎书记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也是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当前还面临着打赢疫情防控攻坚大仗硬仗的紧迫任务,全体馆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自信,深化民主管理,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奋勇向前,推动图书馆内涵式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奏唱《同济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文:曾小娟
审核:史艳芬、徐忠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