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图书馆工会召开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根据图书馆工会2021年度工作安排,图书馆工会于 2021年9月9日上午在四平路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图书馆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徐忠明主讲, 40余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四平路校区图书馆教代会代表参加了线下培训,嘉定、沪西和沪北校区图书馆教代会代表参加了腾讯线上培训。

1

      培训伊始,徐忠明同志先详细讲解了二级教代会的组织制度、工作机构、职权范围以及教代会代表的产生、权利、义务等内容。接着,他对《同济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同济大学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提案工作内容进行了分步讲解,从提案工作组人员组成和职责,提案征集方式、内容和处理办法,提案的审查立案原则、步骤及提案的答复办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释。

2

3

      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实,与图书馆业务工作实际紧密集合。图书馆教代会代表通过培训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今后,图书馆工会还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对教代会代表开展培训,督促教代会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撰写提案,真正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民主监督与民主管理中的作用,从而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文:邬宁芬 史艳芬
图:曾小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