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黑茶与白茶的审美与品鉴 ——图书馆工会“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第四、五期回顾
   
      6月1日和23日中午,图书馆工会分别在图书馆十楼闻学堂和博物馆大厅举办了“名茶品鉴”茶文化第四、五期活动,主题分别为黑茶与白茶的审美与品鉴。
      活动中,茶艺指导老师彭雅婷女士对黑茶和白茶的特征、分类和功效等基本知识娓娓道来,并对两种茶类的历史沿革和工艺流程进行了简单描述。

      黑茶属后发酵茶,是中国特有的茶类,受众相对较小,以制成紧压茶边销为主,历史悠久。因其发酵程度较高,也有着越陈越香的说法,时间也赋予了黑茶独特的口味。正是由于黑茶的特别之处,在互动品鉴环节中,大家都十分踊跃,对安化黑茶、广西六堡茶、普洱熟茶都津津有味地进行了品尝。此外,参加活动的茶友还带来了一些青柑普洱与大家共享,现场氛围热烈。

1

      白茶则不同,素为茶中珍品,因牙叶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也因其汤色鲜亮、口味甘醇而广受欢迎。在白茶品鉴的互动环节,每位老师都学习了白茶盖碗的冲泡技巧,在彭老师的指导下从礼仪、冲泡手法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完整的茶艺体验。

2

      “识得此中滋味,觅得无上清凉。”夏日饮茶,也是消暑解渴的一种方式。在悠扬的音乐中,捧上一杯清茶,与三五好友相聚,体会古人“闲来松间坐,看煮松上雪”的闲适,别有一番风味。图书馆工会“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将茶叶品鉴与冲泡体验相结合,不仅提升了职工的传统文化素养,也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积极工作的热情。

撰稿人:裴兰婷、史艳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