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巧手做配饰,浓情过端午 ——图书馆工会开展古风流苏配饰手工制作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着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在这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工会于610日中午举办古风流苏配饰手工制作活动,20多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老师一早准备好了丝线、珠子、玉佩等各色制作材料供大家挑选。活动开始后,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已编制好的流苏配饰成品,讲解其组成结构。随后,又介绍了蛇结和平结两种结扣的技术要领,并一一做了打结动作示范。接下来,大家便手执丝线与珠子,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制作之旅。起初,大家都还有些手忙脚乱,不知道从哪下手,在老师地耐心指导和帮助下,慢慢掌握了制作要领,做的也是有模有样,有菱有角。经过一个小时的穿珠、编结,精美的流苏配饰也跃然眼前。

短短的一个小时,不仅让女职工学会了古风流苏手工结的编制方法,增强了动手能力,同时大家还收获了一份美丽精致的流苏配饰礼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作品呈现效果显著。女职工们感受到来自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别样的文化活动也为端午佳节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

撰搞人:陈洋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