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普洱熟茶品鉴与审美” ——图书馆工会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二期回顾
   

      普洱熟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普洱生茶存放久了会变成普洱熟茶吗?怎样鉴别与选购好的普洱茶?2021年5月17日中午,图书馆工会组织的“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嘉定校区图书馆文榷堂举行,特邀评茶员培训资深讲师彭雅婷老师为嘉定校区的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普洱熟茶品鉴与拼配实践活动。

1

2

      彭老师从普洱熟茶的起源、普洱熟茶的加工工艺、普洱熟茶的保健功效、普洱熟茶的品质特征与审美、普洱熟茶选购与仓储等几个方面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冲泡了一款独具特色的普洱熟茶供现场老师品鉴。在彭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老师分组分别根据四款不同的普洱熟茶茶样,拼配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风味的普洱茶,并通过冲泡,互相品鉴,大家对普洱熟茶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生动体验。

3

4

      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饮茶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家中常备饮品以及待客交友的一种媒介。以茶为载体,茶文化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道德、人文精神的传承,也是我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认识的方式之一。参加活动的女老师们表示:“通过此类茶文化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开阔了教师的文化视野,提升了文化修养和品鉴技能,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图书馆工会能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
撰稿人:周黎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