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觅夏问茶,茗香雅韵 ——图书馆工会“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三期回顾
   
      以水为媒,以茶会友,寻一处初夏纳凉圣地,来一场心灵对话,感受中国茶带来的美好时光。5月18日中午12点,图书馆工会举办的“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第三期在图书馆十楼闻学堂举办,本期主题为“名优绿茶的品鉴与审美”。

      本次活动依然以体验为主。活动伊始,茶艺指导老师彭雅婷女士首先向大家讲授了绿茶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此次带来的十种绿茶基本特征和种类,即安吉白茶、富阳白茶、富阳龙井、都匀毛尖、恩施玉露、太平猴魁、蒙顶甘露、湄潭翠芽、舒城小兰花、黄山毛峰。接下来,伴随着古朴悠婉的古琴曲,茶艺老师演示了泡茶技巧,轻柔有序的手法,娓娓道来的茶香,为现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夏日的清凉。在互动环节中,茶艺老师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都给大家讲解了一遍。最后,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也挑选了自己心仪的茶叶,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如何冲泡一杯好茶。

1

2

3

      最后,在悠扬、静谧的古琴曲中,本期“名茶品鉴”活动在大家积极交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通过开展“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图书馆工会不仅让职工们感受到来自高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享受了茶艺的审美,更促进了图书馆的组织文化建设和职工凝聚力建设。

撰稿人:陈洋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