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言之,您的反馈是什么?

   取消
馆长信箱 咨询反馈
以茶雅志,品味人生 ——图书馆工会举办“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自古以来,文人雅士总是把品尝佳茗与品味人生相提并论,以茶道来省悟人生之道。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文化素养,体验茶文化的魅力,图书馆工会本学期主办了“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4月27日中午,活动第一期在图书馆十楼闻学堂举行,主题为“普洱茶名山名寨品鉴与审美”,图书馆共21名教职工参与。

1

      本次活动以体验为主。活动伊始,茶艺指导老师彭雅婷女士首先向大家讲授了茶叶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普洱茶的基本特征和种类。随后,她拿出提前准备的三种不同树龄、不同品种的茶叶,引导大家如何通过观外形、看汤色、闻香气、尝滋味的方式对其进行审评。

2

      活动过程中,每位教职工都积极参与互动,并随着老师的讲解,踊跃地进行尝试。茶叶审评是茶叶品鉴的主要形式,包括外形审评如外形、嫩度、色泽和净度等,内质审评如香气、汤色、滋味和叶底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尤其对闻香气环节的热嗅、温嗅、冷嗅饶有兴致,对品茶味环节也意兴盎然。此外,活动中大家还品尝到了班章、冰岛等普洱名茶。

3

      俗语云:“君子之交淡如水,茶人之交醇如茶。”又云:“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品茶既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同时又为生活增添了色彩,让生活多了一份从容和优雅。通过开展“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图书馆工会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进一步丰富了工作日午休时间的职工活动,同时也为图书馆工会的凝聚力建设提供了支撑。“名茶品鉴”茶文化系列活动本学期还将举办普洱熟茶、名优绿茶、中国黑茶等主题的品鉴活动。

撰稿人:裴兰婷、史艳芬

返回